13W+3D我的第二本媽媽手冊終於到手
也讓我等太久了吧
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的關係
總覺得第一胎沒那麼久才拿到媽媽手冊呀
拿到媽媽手冊才發現上面說明了第一次產檢是在第12週內完成
但我卻在13週才完成第一次產檢
不過醫生在12週有安排我做初期唐氏症篩檢
話說我有多期待這次的檢驗
因為自從看見小寶確定著床在子宮之後
再來就是相隔好久才能見面
你說能不期待嗎?

但可惡的是颱風竟然來攪局
台北市宣佈停班停課
就這樣狠狠剝奪我們母子相見
可惡極了
第一次這麼不想放颱風假
我承認每次放颱風假都有些小小開心羞(# ̄▽ ̄#)

但我真的很想見小寶一面
因為我覺得這次一定是小公主
我的千金在等媽媽來看她
我也不管外面風雨有多大
硬是中午拖著老公一定要去婦產科見她一面

剛好家裡附近新開了一間御生婦產科
冒著風雨衝了過去
開心的是有營業
真是天助我也
掛了號等待候診
心裡充滿了期待
終於讓我看見了小寶
他在吃手手
整個模樣已經是個小寶寶
動來動去的好活潑
我想他是在開心我們來看他唷!!


就在我沉醉在親子時間時
醫生突然問我第一胎是男生女生
我回答男生
醫生接著說有"突出物"唷~那a安餒
我大叫怎麼可能才12週
醫生你看錯了啦...
醫生說那你有沒有看到
我說沒有沒有
一直不敢承認有突出物這個東西
此時的matt一直在偷笑
有夠可惡
整個就是在看我笑話
因為我說這一胎一定是女生這樣

下面這張超音波就是醫生照出的突出物(小小箭頭處)
還故意印下來給我


產檢完醫生仔細說明每一張超音波的狀況
並記錄在電腦上
寶寶目前12w+3d大小5.86cm正常
心跳正常、羊水正常
姓別男
聽到這個我又大叫了一聲
說醫生別這麼快打上姓別吧
醫生又回我說你沒看到嗎?
連護士都在笑
我傻笑看著醫生一副不想承認是男生的樣子
醫生就說好吧
那我在男後面打上問號
這樣可以嗎?
就是這麼有信心是男生就對了
我都不知道今天來看小寶對嗎?
整個心情好複雜
我都還做好心裡準備知道是男是女
醫生也太大方了吧!!
但我心想一定有翻盤的機會
說不定是手指
很多人一開始產檢也說是男生
後來變女生的也很多
但Matt說他明明就是手舉高高
我說哪有~死不承認的媽媽
回到家不死心的拿出四4D照來看
天啊
大家看看他手手放哪裡
真的舉高高耶

就這樣結束了我跟小寶的初次約會

醫生建議初期唐氏症要在13w+6d完成
於是在13w+1d婦幼重新安排去檢驗

這次我完完全全不敢問檢驗師是男生女生
默默的完成了這次的初期唐氏症篩檢

13w+1d經過了8天
寶寶大小從5.86到6.86cm
長大了1cm

一下子吃手手


一下子又把腳翹高高


初期唐氏症篩檢是需要抽血的
不過這護士抽血的技術真好
不感覺痛這樣...


唐氏症篩檢費用是2200(台北市有補助唷!!)
因為我設籍在新北市
所以我只能乖乖付帳


隔了二天終於到了我第一次產檢的時間
第一次產檢需要抽三管血是要檢驗德國麻疹、愛滋病毒、血液常規
也會順便驗血型


也有照超音波
這大醫院的超音波是比較兩光一點
不過醫生說寶寶有比週數大一點
才過兩天小寶就超前進度一點點
是說我胃口沒有很好餒


這次產檢我忍不住問了黃醫生
可以看出是男生女生嗎
黃醫生說我幫你看看
看了看黃醫生說是有突出物(心整個涼了)
但初期女生也會有突出物
要下個月才能比較準確
還是黃醫生比較有人情味
懂得安慰人
但我心想八九不離十了啦...

一次產檢記錄
13W+3D
寶寶比週數大一點
媽媽體重44公斤

一起來期待第二次產檢吧...
此時的姓別就真相大白了
好緊張好期待
我們在FB唷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